close

藉口提早過耶誕節,第三次造訪滿舍。滿舍是一家私宅法式料理,位於臨沂街華廈的樓上,餐廳佈置就像是在一般家裡的客廳和起居室擺了用餐的桌椅,好像去主廚家作客一樣,沒有特別講究氣氛的裝潢,如果聽到法式料理就預期要去吃情調享受一種氛圍的人,可能要考慮別的餐廳了,不過我也沒吃過什麼法國菜,沒辦法推薦囉。

 

滿舍的網頁看這裡 http://www.angelfire.com/ex2/chez_moi/  餐廳座位不多大概四張桌子,至少前一天一定要打電話預約,主廚郭小姐才會根據預約的客人數採買烹調喔。網頁上有主廚的簡介,郭小姐身兼內外場,烹調和招待全由她一手包辦相當厲害。基本上這裡是沒有菜單任君挑選的,不過預約時郭小姐會詢問有沒有不吃的食材,接下來就完全信任主廚吧,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!套餐大概包含前菜、濃湯、沙拉、兩道主菜、甜點,連甜點都是郭小姐親手製作的喔,價位每人一千六不另加服務費,不接受刷卡,如果想搭配餐酒請自行攜帶,這邊的開瓶費簡直是佛心來著一人只收30元  對了網頁上的菜單似乎很少更新,好奇的人不妨打電話問問郭小姐最近套餐的料理是什麼。

這是我第三次來,只覺得每次都很滿意吃的非常開心,印象比較深刻的料理有酒渣烈酒冰淇淋,口腔裡充滿了烈酒的香氣卻絲毫沒有酒精的灼熱感,郭小姐說冰淇淋的原料用的酒渣是她自己從法國帶回來的,不容易買到,我有機會吃過一次太幸運啦。還有一次她做了道前菜,神秘兮兮地堅持要等我們吃完再揭曉食材,我們絞盡腦汁除了覺得十分好吃之外壓根猜不出答案,結果是茄子,郭小姐擔心有些人可能聽到茄子就不肯吃了,才不先介紹這道菜餚,聽到謎底再回味還真的有茄子的滋味,不過經過郭小姐的巧手烹調後茄子味大為加分許多。主菜好像有吃過魚、春雞、豬、和今天的牛肉,總之都很美味就對了。

快來看看今天的菜色!

IMG_2100  前菜,照起來像筍片的其實是蘋果,蘋果讓這道菜增添了酸甜的滋味

 

IMG_2101  佛心來著的收瓶費怎能不帶酒!

IMG_2102    IMG_2104

 

IMG_2105  我忘了焗烤的內容,反正好吃就對了

IMG_2106  

 

IMG_2107  濃湯

 

IMG_2108  這道主菜海鮮真是太好吃啦  IMG_2110

IMG_2111  醬汁就用旁邊的香料飯沾著吃光光

 

IMG_2112  第二道主菜牛肉(好像是菲力吧)又香又嫩,配菜紅酒醋漬大蒜番茄也調味的好吃極了

IMG_2114

IMG_2113  看我手舞足蹈笑得合不攏嘴!

 

IMG_2115  甜點是手工冰淇淋

 

寫完了我又好想再去吃喔~ 再來找個什麼藉口好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Jan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